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2013世界樂旗大賽日本行第二天紀要(20130808)

       早上七點,在高度49層樓,豐盛的日式早餐配上環繞的海景再佐些烈日,無敵的"彭湃"的一天就此展開。每天都是重要的學習。 
       表訂早餐七點,七點咩教練已在海景窗用餐,聯隊成員才陸續排隊取餐。九點,教練群先步行前往比賽會場場勘。九點五十五聯隊成員於大廳集合完畢,表訂是十點集合,似乎發條有上緊了。 
      
彩排是與比賽會場的第一次接觸。教練們細細地評估著音效、調整各樂器的音量、衡量著視覺效果,也是驗收成隊以來教練「耳提面命」的成果,結果...。
       就藉由「咩語錄」一窺今天的彩排狀況。 
1. 停!
2. 停!
3. 停!
4. 為什麼有人轉錯邊。 
5. 吹管全部都要再大聲一點,打擊全部都要再小聲一點。 
6. 專心,你沒有那麼笨。 
7. 你不可以腿軟、你不可以腿軟。 
8. 指揮的速度不對,太快了。 
9. 前排不要快。 
10. OOO你在幹嘛、XXX你在幹嘛。 
11. 頭抬起來,我看不到你,XOX,頭要抬起來這麼高。 
12. 你是腿軟嗎?還是恍神? 
13. 你說體力不支我還可以接受,你說恍神,你在開我玩笑嗎? 
14. 你知道你剛才有多少錯誤嗎? 
15. 你犯錯你不是對不起我,你到時候對不起的是全隊。 
16. 在這邊罵你是代表全隊罵你,因為你個人的錯誤害全隊失分,這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情,我想你的隊友也完全沒有辦法接受。 
17. 你們跟19屆學長差太多了。 
18. 23屆去韓國比賽,地板比這個滑不知道多少,我當時不知道,出來時罵人,他們說地板實在是太滑了,我說太滑了你也要用生命去走。 
19. 如果我都這樣子講了,你還沒有任何一點羞恥心的話,你還不知道自己有那些問題要改善的話,你只有二個做法,一、你來找我,我帶著你看今天的錄影,告訴你你犯了那些錯,二、你預賽完等著全隊來指責你。 
       即便大家被教練打磨刨光得很厲害,但是在我們彩排結束後,據說其他彩排隊伍教練的面色比我們挨訓的學生還凝重。
       剛巧,在我們上場彩排之前,駐日代表處的教育組林副組長世英先生送水果給學生打氣,所以也一同觀賞了演出及聆聽教練的訓示。 
       午餐,大家排排坐在日式的座椅,望著鍋內沸騰的料理,沒人敢先開動...。但是在每個人都吃了幾口之後,漸漸出現一些八卦的話題...,家長不宜。

       餐後,再度直奔長南,教練規定不准睡,要思考自己出了哪些問題,但是...,一個小時的車程、又剛吃飽...。
       午後烈日下的長南中學靜靜地等著我們,石橋會長也在等我們,他又幫忙張羅了一個場地,但是在教練勘查後,覺得不夠理想,所以還是回到原地:塵土飛揚的足球場,這個不利的條件就只能靠練習前灑水及練習後擦鞋來克服了。四點,集合完畢,CKMB式的練習再度展開。

       很特別的,今天收兵前的全表演是由樂隊全版演出,旗隊擔任觀眾評審。表演結束後,幾位旗隊學長及教練和打擊教練發表觀賞心得。對樂曲的感受及喜好的段落大家或許各有不同,但是感覺30屆「不夠積極」似乎是相當普遍的共識。 今天的晚餐:炸蝦海鮮便當搭配彩排全表演影片。嗯,看起來大家的胃口都很好,每個人都把便當吃光,雖然連看三遍彩排錄影。

       晚間八點半,再一次把長南中學體育館收拾整理妥當後,返APA,逾九點半,可以休息了嗎??那可不行,還有組練,要把今天所犯的錯誤在組練時間解決…,這就是CKMB!!不過CKMB的家長得先休息了。 

102.8.8 隨隊記者梁怡倩(陳安祐媽) 日本東京千葉報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